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邯郸新区供电>>

​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服务开学季 筑牢校园用电安全“网”

2020-09-10 10:4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叔叔,再给我一本小册子,我想把用电安全知识读给外婆外公听,让他们也了解更多的用电常识。”9月1日上午,在邯山区实验小学门口,一群小学生正围在一位身着红色马甲的电力工作人员身边,纷纷索要印有《用电安全》常识的宣传画册。

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认真地给小学生们讲解着日常用电的安全注意事项并分发宣传手册,同学们的热情让电力“传单”在开学的第一天,把安全送进了千家万户,也为学校的开学安全第一课打下了电力安全的种子。

疫情期间,大部分学校用电设施处在低载或空载运行状态,加上夏季雷雨天气频发,雷电时的过电压易造成变压器、开关、空调等用电设备绝缘损坏,存在一定的安全用电隐患。为保障新区各中小学校开学后的用电安全,自8月25日起,该公司组织开展校园电力设施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对涉学供学的架空线路、电缆、箱变等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

该公司“太行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利用局部放电测试仪,认真检查学校配电房开关柜内是否有漏电现象,利用红外线测温仪检测校方变压器运行温度情况,重点检查变压器各接线桩头处是否有放电迹象、变压器油温是否正常。服务队员还对学校的教室、图书馆、食堂、师生宿舍等用电集中区域的开关插座、接线板、空调等进行检査,对不能立即进行整改的问题,以书面的方式告知学校电工,提出最有效的解决方案,帮助学校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与此同时结合校园用电安全服务检查,队员们在可能触及的带电部位加装警示标志和温馨提示,让师生们在开学后便能及时地学习安全用电知识,切实增强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截至9月1日,该公司已完成涉学设备隐患整改6项,发送安全通知书3份,在学校及周边分发各类用电安全宣传手册600余份,以实际行动为中小学开学复课保驾护航,织密校园用电安全网。(周凌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