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开展5G三方研究合作

2020-09-10 10:5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9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河北联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以下简称电科五十四所)签署《5G技术及应用研究合作协议》,并就进一步加深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5G能够带来超高带宽、超低时延以及超大规模连接的用户体验,其丰富的垂直行业应用将为移动网络带来更多样化的业务需求,尤其是网络切片、能力开放两大创新功能的应用,将改变传统业务运营方式和作业模式。5G网络,其传输速率是4G网络的10—100倍,能够以高速低时延传输更大规模数据,连接更大规模设备。5G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引擎,是发展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在线经济等新产业的重要支撑。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国网公司 “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部署,信通公司将科技创新放在发展的首要位置,以更加开放、积极的心态寻求广泛合作,加快推进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联合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开展5G基站建设工作,并于6月22日率先完成涉及河北电力招待处院区、电力物联网信息通信技术实验室网络搭建,实现5G全覆盖。

接下来,信通公司将以此次三方研究合作为契机,落实科技创新战略举措,以人工智能化应用、北斗定位、物联网技术、信息通信安全等方向为突破点,深化与外部单位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合作,在5G领域所涉及的基础技术,电力终端产品、兼容性检测平台、创新应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助力能源互联网发展提速。(纪春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