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电力“红马甲”为农村用电撑起“安全伞”

2020-09-14 09:4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老伯,你家里这条线路用的年限有些久了,得更换了。”9月14日,在高阳县季朗村村民张老伯的家中,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耐心向其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为加强农村安全用电管理,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将党建工作与优质服务工作有效融合,组织基层供电所产党员服务队深入乡村,开展安全用电宣传。从引导村民关注天气变化、如何应对雷雨或其它极端天气时的安全用电措施和节电小技巧,到手把手指导村民做好触电急救,不断提高村民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除了引导村民安全用电,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还对村民家中的用电线路、插座、漏电保护器、家用电器进行了安全性能测试,并逐步宣传漏电保护器的作用,普及更换“表后线”的重要性等基本常识。此外,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还对农村电力设施、高低压配电线路、农户临时用电线路是否正常使用,临时生产用电线路架设是否符合要求,田间地头的电杆拉线、农灌台区用电设备、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逐一进行了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安排工作人员协助整改。同时,积极向村里的合作社负责人推广“网上国网”和办电e助手等线上业务,做好“一站式”服务。

下一阶段,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将在前期活动开展的基础上,加大农村安全用电宣传和检查力度,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为农村安全用电提供保障。(王素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