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业务系统上云”技术宣贯 推动云平台高质高效运维

2020-09-14 15:3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动公司云平台建设高质高效运维,保证业务系统按照标准技术路线进行开发,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于9月11日组织开展“业务系统上云”技术宣贯。

随着能源互联网建设的深入推进,高效的资源管理方式,灵活健壮的系统架构,注重数据价值的产出和各层服务的高可用成为企业转型的关键,由此,云平台应用而生。云平台能够对基础设施、服务、应用等网络数据资源进行一体化管理,促进业务融合集成,缩短应用上线周期,增强系统运行可靠性。

为满足业务按需弹性伸缩和快速资源交付的需求,支撑能源互联网庞大的业务需求,信通公司已于今年4月完成云平台建设,实现基础资源统一管理、灵活调度,平台组件版本统一、应用统一分发、漏洞补丁统一修复、安全策略统一下发,向应用系统提供计算、存储、网络、数据库、中间件、安全、大数据、容灾备份等组件及服务,截止目前,已完成新一代电费结算、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平台、人工智能等21套系统云上资源发放,完成物联管理平台、配电自动化、楼宇设备及资产管理系统等12套系统云上部署。

按照“业务驱动,按需上云”的原则,信通公司积极推进业务应用上云工作。此次技术宣贯,面向信通公司各业务部门、相关信息化建设单位,对国网公司《业务系统上云技术方案》和《业务系统容器化改造上云技术方案》进行研讨,明晰了国网公司对于应用上云的工作要求、业务系统上云的四项技术原则,针对实际工作中重点关注的平台能力、组件清单、工作流程、管理要求进行了详细探讨,并结合前期的工作经验进行了举例说明。

通过此次技术宣贯,对于提升业务系统开发和上云的效率,助力公司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杨钰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