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桃城供电>>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小改造 解决大问题 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2020-09-15 09:2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4日,桃城区供电公司王春雷、高坤正在对自主研发的远程复电智能监控“小管家”进行优化,进一步提升实时刷新频率。

自推广远程费控供电模式以来,远程复电失败户监控预警一直由人工全天候在“费控微应用系统”中对超30分钟异常工单每1小时刷新一次,这种业务处理模式耗时、耗力,并且经常发生超期处理情况,客户拨打95598复电工单数量居高不下。

桃城区供电公司创新开发小组成员王春雷、高坤在“费控微应用系统”基础上,通过再编码的形式,开发出了“0”成本的复电智能监控“小管家”程序,实现了复电集中监管,复电监控实时刷新(1分钟),系统语音自动播报预警等功能,杜绝复电超时情况发生。

该项目的研发使用,一是减轻了供电所工作负担,每供电所至少解放劳动力1人,每月减少用工成本至少2.3万元。二是2分钟内完成派单,将更多的时间留给复电现场,杜绝了超时处理情况发生。三是通过及时预警处置,用户尚未催办,复电工作已主动完成。

通过复电智能监控“小管家”与供服中心数据的对接,实现了集中监控与派发复电工单的联动,并按照1 小时预警、1.5小时督办、1.75小时催办方式全程跟踪处理进度。截至目前复电催办工单数量同比下降73.68%。大大增强了供电服务停复电质量,提升客户用电满意度水平,为企业实现了提质增效。(高坤、闫学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