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高阳供电>>

​【提质增效】高阳供电公司:电网大负荷期间大力实施错峰避峰有序用电提质增效

2020-09-16 10:4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电网度夏期间110KV沙窝站出现重载,沙窝站主变2台分别为50MW,最大负荷达到了92.08MW,创历史新高,引发了有序用电和负荷控制,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电力用户,保证供电质量,效令35KV南路台站由110KV沙窝站35KV南杨312线路主供电,倒由110KV田果庄站35KV田西313线路主供电,使沙窝站的供电压力减小了约10MW。

该公司有序用电方案遵循“政府主导、统筹兼顾、安全稳定、有保有限、节控并举”的原则,在县政府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先错峰、后避峰、再负控、最后拉路。严格按照“有保有限”的原则。优先保障以下用电:居民生活,排灌等农业生产用电;应急指挥和处置部门,党政军机关,广播、电视、电信、交通等关系国家安全和社会秩序的用户;重大活动场所、医院、金融机构、学校等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用户;供水、供热、供能等基础设施用户。出现电力缺口时,重点限制工业生产、建筑施工和景观照明、亮化工程等用电。

错峰方式:一是开展季节性错峰用电。号召工业企业优化错峰检修计划,将本年度设备检修安排在7月至8月上旬用电高峰期间。二是落实周错峰用电。供电紧张时期合理调整企事业单位周休息日,减少周一至周五的用电负荷,适当增加周六、周日用电负荷,实现周用电移峰填谷。三是开展日错峰用电。预警发布后,单一白班制工业企业应调整生产班次至夜间用电低谷时段,实现日用电移峰填谷。

避峰方式:在用电高峰时段,工业企业、建筑施工用电设备停产数小时,景观照明、亮化工程停止用电,空调设置在合理温度。

若遇电网负荷突变、电网突发事故或其它突发事件未能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可利用负控技术手段或按既定调度拉路序位表控制用电负荷。(冯建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