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三四五阶梯式”教育 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2020-09-17 10:2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秋检工作的全面展开,电网建设、农网升级改造等工程大规模推进,现场点多面广,施工队伍多,倒闸操作频繁,安全风险大幅增加。为切实做好各类施工作业现场安全,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从即日起至9月底,组织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三四五阶梯式”秋季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强化提升全员思想意识和专业知识,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确保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安全稳定的局面。

开展“三个一”收心教育活动。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动员会,动员广大干部员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全力做好秋季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一次“安全总监讲安全”活动,宣贯当前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传授自保互保的安全知识,提高遵章守制的自觉性;开展一次亲情寄语活动,组织员工与家属共同参与安全警示教育,营造企业、家庭和员工共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开展“四个一”安全警示教育周活动。开展一次安全事故案例学习活动,组织员工对照事故案例,排查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分析研讨关键防控措施,杜绝事故的发生;

开展一次以“学违章、保安全”为主题的安全日活动,组织学习上级安全生产反违章简报等,剖析深层次原因及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开展一次安全大讨论活动。对照岗位安全责任清单,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安全管理漏洞和和深层次的思想问题,规范现场作业行为,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开展一次“反违章,保安全”倡议签名活动,营造全员谈安全、全员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开展“五个一”安全生产培训月活动。开展一次安全规章制度线上学习,采用网络大学等线上方式,认真学习电力安全规程及相关通用规章制度,确保各级人员能够深刻理解、准确掌握,严格执行好各项制度、规程;开展一次《安规》普学普考,组织生产管理人员、“三种人”、施工人员等关键人员进行《安规》培训普考,考试不合格人员禁止参加现场施工作业;开展一次安全技能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一线生产人员开展安全技能培训,全面提升一线生产人员的安全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开展一次生产技能培训,以“十八项电网重大反事故措施”为基础,重点从防范感应电和剩余电荷触电、电气误操作等方面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增强员工辨识风险、发现风险、控制风险的能力,消除安全隐患;开展一次典型作业现场观摩,选择一项典型作业,对各环节工作进行全过程、规范展示,并进行点评,分析不足,完善改进措施,进一步提高现场标准化作业水平。(武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