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体检”线路保农民秋收用电无忧

2020-09-17 10:2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此处漏保破损需要补充更换,标记好位置,及时消缺隐患......”9月8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对在顺平县显阳525线路辖区灌溉用变压器,农用线路进行巡视和隐患排查。

现在已经进入九月份,气候由初秋进入仲秋,高温季节即将过去,日平均温度逐渐下降,日夜温差增大,有利于秋作物茁壮成长和开花结果。临近秋收季,为保障农民有个好收成,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组织各台区经理对辖区农排线路展开全面“体检把脉”,加大巡检频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农民秋收季灌溉用电无忧。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针对当地实际情况,按照“网格化”服务模式,组织各供电所台区经理主动深入田间地头了解辖区农户的用电情况和农业灌溉用电需求,重点对对农排重要供电线路和负荷较大的设备、接头发热等部位的巡视检查,消除影响安全供电线路和设备的缺陷。同时巡视整治鸟窝、树障频发区域,对树木种植、鸟巢分布情况实行动态管理,线路分段、台区分片,责任到人,并不定时抽查巡视记录情况,及时消除鸟害隐患,有效防止可能引起的线路跳闸事故。同时,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成立作业现场督查小组,深入作业现场监督人员到岗到位、安全管控措施、两票一单执行等情况,加大现场的安全巡视和监控力度,对不规范行为严肃问责,切实把好现场安全关。

据悉,自9月份以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累计出动巡视检修人员83人次,巡视农排线路12条,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4处,更换智能漏保6处,有力保障了农业生产用电安全,为农业秋收安全可靠用电保驾护航。(武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