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白露时节秋检忙

2020-09-21 10:4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开始工作,首先对开关柜整体进行检查。”9月7日上午8时40分,在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35千伏西环变电站内,韩露昌正在班前会上进行工作任务说明。

韩露昌是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检修班长,当天上午按照公司秋检工作计划,检修班要对西环变电站设备进行秋检预试。

 班会之后,大伙按原定计划开始检修设备。

“这个绝缘有无裂纹,有放电痕迹……”9时03分,认真细致的工作班成员刘洪亮一眼发现一处氧化现象,由于设备所处位置过低,空间狭小,他就半跪在地上,韩露昌听到后马上拿着手电筒跑来为他提供照明。

“伙计,再低点。”刘洪亮在手电筒亮光下,拿着砂布对导电接点反复进行打磨,等确认达标后,就打开随身携带的导电膏,轻轻涂抹到接点上。

9月7日是“白露”节气,“露从今夜白”,预示着天气渐转凉,天高云淡,气爽风凉,但“秋老虎”的余威还是让“全副工装”的韩露昌、刘洪亮两人额头上的汗水流个不停,工装也紧紧贴在身上,可他们顾不上这些,用袖子在头上简单抹一下接着干活。

10几分钟后,韩露昌和刘洪亮又开始对机构箱体面板及内部潮湿情况进行检测。由于汛期刚过,空气相对潮湿,他们特别对断路器的机械性能,手动合跳和电动合跳,及其指示位置进行了细致检查和处理,保证机构动作不卡涩,电机储能动作正常。

“洪亮,刚刚过去的三伏天对液压缓冲器影响较大,咱们得多用点心”韩露昌一边整理工器具一边跟刘洪亮交待下一步注意事项。

“嗯,等下我会多留意些。”刚站起来伸了下腰的韩露昌、刘洪亮又再一次弯下身体,对机构箱里的轴销和动作部位进行注油和润滑。

两个人每操作一个部位之后,都用干净毛巾将设备擦拭一新,做到纤尘不染,在暗又潮的环境里,蜷着身体核对着每个工作方案上的单元,不肯放过任何一个螺丝的加固……

“部件齐全,安装到位。”10点40分,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战斗,西环变电站断路器全套系统体检完毕,看着换然一新的机构部件,韩露昌和刘洪亮的脸上也终于露出灿烂的笑容。(司燕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