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安全“驾照”护航秋检安全

2020-09-21 10:5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身份证号正确,专业分类正确……”9月15日上午,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安全稽查人员在35千伏西环变电站秋检预试现场,通过安全“驾照”对作业人员信息进行现场核实。这是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实行安全“驾照” 护航秋检预试安全的一个缩影。

随着天气变凉,一年一度的电网秋检试验正在大范围开展。为进一步加强秋检试验期间各类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大力推广实施安全“驾照”管理,持续保持反违章高压态势,提升现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确保秋检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参照交通驾照管理模式,对参与公司生产性现场作业的所有单位和个人实行准入管理,颁发安全“驾照”,根据安全违章情况进行扣分和惩处,使安全管理穿透到作业现场的所有人员,贯彻到现场作业的整个周期。安全“驾照” 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管理职责,分为 A1、 A2、 C1、 C2等不同类别,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依据违章行为的严重程度和造成的后果,针对单位、个人进行扣分惩处。根据专业和工作性质不同,采取差异化的准入要求和违章惩处措施,为每个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状态和安全趋势进行精准画像,强化对生产现场作业单位和人员的全方位、全过程安全管控。

截止目前,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已发放安全“驾照”1200余本,现场督导检查40余次,及时发现制止习惯性违章20余处,为秋检预试安全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陈四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