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雨夜抢修送光明

2020-09-21 11:0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二单元送电成功,三单元送电成功……”9月15日凌晨01点37分,武安市新兴铸管生活区的80号楼经过4个小时的抢修后又重新亮了起来,给茫茫夜幕添上了一份别样的温馨。

新兴铸管生活区位于太行山麓的武安市午汲镇,前一天也就是9月14日晚,一场秋雨突然降临武安,21点36分新兴铸管生活区80号楼居民向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报修,称该楼多户无电,武安市供电公司午汲供电所值班人员接到电话,迅速冒雨赶到现场,经过详细勘察,发现故障原因为地埋电缆故障,但具体故障点无法准确判断。此时雨下的很大,考虑到80号楼里48户人家大多为上了年龄的老年人居住,下雨天长时间停电会给他们造成诸多不便,所长韩春便与技术员赵奇等业务骨干经过讨论决定采用临时敷设电缆的方式尽快为80号楼恢复供电。

“通知朱建学、籍学东等4人立即携带工具增援抢修,赵奇、赵建卫你们俩负责尽快制定电缆具体敷设路径,其他人员准备抢修物料。”夜幕中,韩春向大家做出抢修安排。

23时10分,人员到位,物料到位,赵奇、朱建学、籍学东等人开始敷设电缆,“天黑,路滑,一定要注意安全”韩春不停地在一旁进行叮嘱。

“要顺着劲放,不能打弯。”朱建学、籍学东一边放电缆一边提醒大家,黑暗中,借助临时灯光的光亮,抢修人员们深一脚浅一脚的沿敷设路径展放电缆,此时雨势虽然减小了,但大家的工装还是很快就被汗水和雨水混合物浸湿后紧紧贴在身上,可他们顾不上这些仍然不停地加快抢修进度。

展放电缆,登高固定,穿墙…….抢修在有序进行中。

“一单元可以送电,二单元可以送电……”15日01点37分,经过近4个小时的抢修, 80号楼恢复供电,望着48户居民家逐个亮起的灯光,抢修人员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陈四海、赵启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