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邢台供电>>威县供电>>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对症施汉”提升质效管理

2020-09-25 09:5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在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中,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坚持“对症施治”开展线路故障治理。线路班工作成员严格按照线路治理工作方案,通过“排查、诊断、确诊、治理”四步法,按照线路故障原因“一对一”制定治理措施,使线路运行和供电能力逐步加强。

针对专变用户配变设施不规范,隐患点多,无专业电工进行日常维护存在的设备缺陷问题,督促用户在线路产权分界点处安装一、二次融合断路器,做好日常用电检查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工作,保证用户专变安全运行;针对避雷器原因造成的线路故障,按照隐患台账制定相应整改计划,做好日常检查、维修和维护,对避雷器表面严重污秽的及时清理,防止因电压分布不均引发故障,检查避雷器引线及接地线有无烧伤痕迹和断股现象,上端引线处密封是否良好,定期开展预防性试验。

由于灌溉农田的潜水泵电机容量成倍增加,导致现有农排配变过载造成线路故障的问题凸显,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充分利用工程停运的配变开展轮换增容,以满足农业生产高峰期用电负荷;针对城建区内树线矛盾较突出问题,积极与当地政府和属地管理单位沟通,制定线下树木清理方案,对线下树及障碍物进行彻底清理,使线下“走廊”畅通无阻;针对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造成异物上线造成的线路故障,线路运维人员对线路保护区内的彩钢瓦、大棚薄膜,树木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隐患台账,对用户下达隐患通知书,督促进行专项清理。对因鸟窝、鸟害原因引起的故障,根据不同的时间点着重对鸟巢开展清理,在重点线路段安装驱鸟装置。

同时,对外力破坏造成的断杆、断线及地埋电缆被施工破坏的,在做好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的同时,针对特殊线路段和杆塔安装警示标识和防撞基础设施,保证线路安全可靠运行。(谷印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