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写好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

2020-09-28 15:2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前住土坯房,地里盼不出庄稼,外出打工是唯一出路。”坐在窗明几净的新家,如今已是平阳新区易地搬迁安置点扶贫车间的负责人,胡敏感慨,“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日子过去了!”

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中难度最大的工作,是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当前,阜平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任务已全部完成,后续帮扶成为重中之重。搬迁群众能否“稳得住”“能致富”,关乎脱贫攻坚质量成色。

“为了我们的手工业车间用好电,你们装表、接电、调试设备,忙活了大半天。这下好了,产业发展有了保障,供电公司的服务真棒。”面对上门送电的供电公司服务人员,车间员工廖玉兰翘着大拇指点赞。

要想“稳得住”,就业是基础。廖玉兰说,自家以前住半山腰,三四亩玉米、土豆只够勉强温饱,孩子上学得走六七公里路,“苦得很!”幸运的是,搬到新房后,出了小区门口就能干活赚钱,儿子上学也方便了,这让廖玉兰很欣慰。

乐业才能安居。小小扶贫车间,成了破解“稳得住”难题的一把金钥匙。为满足易地搬迁村民用电需求,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管理部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电力配套工程。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累计投资7712.88万元,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61.6公里,新增配变219台,先后完成了41个集中安置点的电网建设改造任务,惠及贫困户5万余人,全力保障电力供应,书写好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

“离家近,活不累,收入稳,成就了脱贫致富的梦想。”廖玉兰说,今年疫情发生后,供电公司及时了解车间运转情况,帮助车间在3月份实现复工复产,解决了她们无工可打的忧虑。(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