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东光供电>>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加强防外破宣传,筑牢线路安全网

2020-09-29 09:0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师傅,施工时请务必注意远离高压线,以免发生意外......”。进入9月份以来,东光县政府“雨污分流”工程开始施工,施工点涉及城区内大部分区域,为避免施工影响客户正常用电,降低外破风险,自9月初开始,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就组织开展了防外破宣传。

据介绍,东光县此次雨污分流工程几乎涵盖城区所有街道,涉及辖区内的用户众多,工程点多面广,防范难度大。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本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形成“三加强”防外破综合管理。

加强风险管理。未雨绸缪,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的供电所提前对辖区线路外破隐患点进行排查,并进行标记,密切关注施工动态。同时与施工负责人建立外破安全隐患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通过加强巡视检查力度,分析外破压力部位,确保施工隐患可控、在控,共同筑牢线路防外破安全基础。

加强值守管理。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坚决杜绝野蛮施工,线路负责人在施工现场做好监护,实时掌握相关区域现场情况,及时制止可能会出现威胁线路稳定运行的行为。

加强宣传巡视。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巡视人员定期在各施工隐患点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深入现象为施工人员介绍高压输电线的安全距离及地埋电缆的位置,认真帮助其分析施工过程中同意诱发的各种安全隐患问题。

同时,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与施工单位加强信息沟通,及时掌握雨污分流工程进度及施工情况,结合日常特巡,不断加强辖区线路外破隐患排查、安全宣传力度,将出现外破几率降到最低,确保输电线路稳定安全运行。(代雅楠、曲锡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