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东光供电>>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新式度中秋安全有保障

2020-09-29 09:1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月圆中秋日,是游玩的好时机。随着中秋、国庆佳节的喜庆氛围的浓郁,对于承担着全县所有客户供电任务的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的电力小哥们来说,却不是个可以轻松的时节。

东光作为千年古县,有在中秋节燃放花灯的历史传统文化。直到今天,每到中秋佳节晚上,也还保留着燃放孔明灯民风习俗。并且人们还要在在孔明灯上写下祝福语来放飞希望、祝愿未来。

进一步了解到,孔明灯大多是用固体酒精作为燃料,燃烧后慢慢升空,有的飞行高度可达上千米,最远能飞出十几公里,等燃料燃尽后便会自行跌落。在升空期间孔明灯极易触碰到电力线路,或在燃烧过程中跌落引发火灾事故,已成为一种危害公共安全的新隐患。

“大爷,中秋节是团圆佳节,燃放孔明灯极易引发火灾和电力安全事故,所以我们建议您可以用别样的方式过中秋......”。9月25日,在热闹的公园一群“红马甲”正在为中秋佳节的电力安全积极做着引导工作,他们带去了宣传彩页,给人们讲解传统佳节的来历、庆祝方式,用特殊方式给人们带来节日里的别样体验。

为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亮亮堂堂、安安全全过节,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及早谋划,周密安排,制定了详细的保供电应急预案,精心做好中秋节保电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预防火灾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宣传火灾对线路的危害及造成的严重后果。加强设备管理。对变电站、线路,增加夜巡和特巡,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加强值班制度。实行管理人员带班值班,值班人员名单和保电方案报安质部备案。严格劳动纪律。确保抢修人员充足,抢修车辆正常运行。

目前,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中秋佳节期间保供电、保安全、保稳定工作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力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中秋佳节。(邢志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