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秋检安全先行

2020-09-29 09:5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鲁京亚,请你来背诵一下‘十不干’的内容。”9月20日,在土地局563线路、蠡县中学564线路施工作业现场,蠡县供电公司安监部任目威对生产作业“十不干”“十八条禁令”等进行现场提问,与施工班组一起深刻剖析、探讨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这是蠡县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一个缩影。

秋检是电网设备运行维护的一个重要环节,需要对电网设备进行检查维护,消除隐患。蠡县供电公司面对今年的秋检工作任务,提前制定了秋检计划,对电网运行风险、人员施工环境进行分析评估,把安全作为第一要素,严控时间节点,优化作业方案,开展防触电、高空坠落、外力伤害等方面的作业安全评估,细化防范措施,杜绝一切不安全行为和不安全工作。同时,蠡县供电公司还狠抓秋检作业现场管理和人员责任管理,安全监察部、运维检修部等相关管理单位必须安排专人深入作业现场,对秋检作业全过程进行监督和指导,做到责任区域严格监管、关键程序“不漏一环”。尤其针对施工队伍和各供电所,结合系统内近年来发生的安全事故,总结经验教训,制定防范措施,细致统计设备隐患、缺陷数据,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和标准化作业工作,敲响秋检安全警钟,避免重复停电,确保秋检工作“风险可控、作业安全、计划有序、检修高效”。

下一步,蠡县供电公司还将大力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亲情安全寄语、违章随手拍等活动,引导员工遵章作业,杜绝违章行为。(刘增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