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保电护航助秋收

2020-09-29 15:3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秋收期间,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主动将服务关口前移,深入田间地头,全力做好秋收期间的保电工作,确保农民秋收用电安全、舒心,为农民架起秋收安全用电的“保护伞”。

在阜平镇槐树庄村,一片片玉米地即将迎来大丰收,供电公司的员工们正在田边的电杆上忙碌着,进行绝缘导线更换。槐树庄村的台区经理介绍道:“以前村里灌溉用电靠的是裸导线,每当大型机械进场的时候都存在一些安全风险,玉米即将秋收,我们要保障村民用电的安全性、可靠性,供电服务不能掉链子。”

随着秋收季节的来临,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利用村民集中在田间地头的有利时机,广泛开展走访巡查服务,详细了解农民用电需求,帮助村民解决用电难题;加强对配电台区线路、设备的巡查,提前消除秋收用电装置的安全隐患,确保秋收期间供电畅通无阻。

为确保秋粮颗粒归仓,为秋收用电保驾护航,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以各基层供电所为单位,对重要输、配电线路开展特巡。加大应急抢修值班力度,实施24小时供电故障报修服务,确保出现故障能够及时投入抢修。同时开辟秋收用电服务绿色通道,简化办理临时用电手续,缩短业务流程,加强农村临时用电管理,为农民进行用电技术指导,帮助农民解决用电问题。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也在秋收时分带头深入到田间地头,提醒广大群众严禁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焚烧田间秸秆,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在电力设施上悬挂警示标志,防止农机车辆及大型农业机械撞断电杆、拉线等外力破坏事故的发生,加强安全用电管控。

丰收是一种仪式,它见证着辛勤的汗水,回报着努力的付出。欢声笑语的农民,巡查走访的电力员工,丰收的粮食,构成了秋收的美丽图画。(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