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筑牢秋季防火安全网

2020-10-09 09:2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爷,秋季天干气躁,是火灾的高发季节,你们在燃烧杂草的时候一定要远离电线。”10月2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白合供电所人员沿着10千伏唐梅线,排查梳理该线路的山火风险区段时遇到路边的一位村民友情提醒时说。

目前正值秋收秋种时节,针对时下风干气燥,易发火灾事故的情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切实做好秋季电力防火安全工作,防止电力火灾的发生。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相关部室和供电所人员加大对重点线路的巡视次数和频度,对电力线路设备附近不符合防火距离要求的树木、杂草等隐患,进行砍伐和清除,减少火灾隐患。成立秋收秋种党员服务小分队,70多名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深入农家小院、田间地头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册,提高村民安全意识。对田头临时用电设施和庄稼、秸秆、粮食堆垛及柴草堆放等进行巡视检查,做好防火工作,动员村民柴草堆放要远离用电设备和公共设施,确保电力线路与配电设施的安全。同时,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还主动密切联系当地林业防火部门,进一步加强防控山火,确保辖区电网秋收秋种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已完成74条10千伏线路、489个变台附近的枯枝草木的清理,制止线下燃烧秸秆行为21起,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2500余份。(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