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雄县供电>>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做好公用配变火灾隐患专项治理

2020-10-10 15:0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马上就要进入冬季了,咱们各个台区经理一定要提前做好公用配备周边杂物的清理工作,防止发生火灾事故!”10月10日,国网雄县供电公司组织所辖14个供电所对辖区内公用配备隐患情况进行治理。

经过一个夏季的雨水滋养,野生的藤蔓、杂草等植物快速附着电线杆上生长。农村有不少客户习惯在自家门前或变压器周围空地上种植丝瓜和扁豆等植物,没有注意到植物藤蔓沿着接地线、电缆、变压器台架、拉线等物体向上攀爬。一旦藤蔓攀爬到变压器桩头上或与电线缠在一起不仅会导致漏电造成保护跳闸,而且还会在下雨天很容易引起导线相间短路和人身触电等安全事故。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为排除因爬藤植物带来的不安全因素,结合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针对藤蔓植物开展专项清理,组织各台区经理对管辖范围内的所有高、低压线路、变压器和拉线逐条、逐台进行检查清理。

在清理过程中,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各个台区经理主动向客户讲解藤蔓作物对供电设备和人身安全的危害性,引导农户自觉配合、避免在配电设施附近种植藤蔓植物,为安全用电提供保障。(周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