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邯郸新区供电>>

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电能替代”百花齐放助力乡村振兴

2020-10-15 10:0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积极倡导“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消费新模式,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多举措扎实推进电能替代工作,全力助力乡村振兴。

该公司以煤改电、光伏发电电能替代技术为切入点,为社区居民发放电能替代宣传单,大力推广电锅炉、家庭电气化等电能替代项目,倡导“智能环保零排放”家庭生活理念。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宣传绿色电能知识,树立节能环保理念,大力宣传电能替代的优点、好处,针对有意向办理电能替代项目的客户,实行特事特办,从申请到用电提供“一站式”全过程跟踪服务,满足客户用电需求,落实好电价政策,降低客户经营成本。

据了解。该公司电能替代初见成效。“煤改电”,农村取消了燃煤取暖,更换了电炉取暖。近几年,该公司煤改电工程共投资432.53万元,涉及3个乡镇537户,共更换综合配变16台,总容量0.52万kVA,户均容量9.68kVA,改造低压线9.91km,改造10kV线路9.33km,该项目完工后采暖季预计替代电量325万kwh,大幅减少了空气污染排放,减少了释放污染物二氧化碳约4.8万千克、二氧化硫约1.6万千克、氮氧化物约0.92万千克。                            

光伏发电,农民家庭自己的售电厂。该公司分布式光伏并网用户共1568户、容量22.42兆瓦。进入2020年1月,累计上网电量1142万kwh,替代燃煤标煤4000余吨,累计为装机用户发放上网电费527万元,持续拓展电能替代的深度和广度,并积极开展综合能源服务,引导建立清洁,绿色安全高效的能源服务消费新格局。

充电桩,清洁能源,绿色出行。该公司安装充电桩并网,共计10户、容量0.544兆瓦,累计充电270万千瓦时,产生电费约电费160万元。电动公交车上路,不仅限于噪音污,城市减噪降排成效显著,对构建便捷安全绿色智能的大交通格局起到关键性作用。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开展“电能替代”宣传与走访活动,形成常态化机制,将电能替代引入社区、推广到供电所区域,关注电锅炉、电动汽车、家庭电气化、城市供暖等领域,总结分析电能替代工作重点和难点,着力解决电能替代中存在的问题,大力实施电能替代工程,带动电能替代相关产业发展,服务企业生产,助力“蓝天工程”,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王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