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体检”农村排灌设施,保安全促增效

2020-10-16 09:2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3日上午,国网蠡县供电公司鲍墟供电所台区管理人员,在鲍墟乡东鲍墟村巡视检查农排设备、供电线路,确保线路设备的安全运行和农业灌溉用电无忧。

当前正值秋收秋播时节,为保障秋季农业生产用电需求,消除安全隐患,维护正常的供用电秩序,确保电力用户生产安全,蠡县公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供电辖区内开展为期一周的秋季农村排灌用电设施全面安全“体检”,确保每条排灌线路、每处排灌设施处于良好的安全运行状态。

蠡县辖13个乡镇232个行政村,农业人口40万人,耕地60万亩,每个村庄都有排灌用电设施。为确保农村秋耕生产可靠供电,该公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组织供电所成立了13个排查小组,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把工作内容落实到具体人,并列入个人月度绩效考核。在开展秋季排灌用电设施安全检查中,各排查小组对每条排灌线路、排灌电力设施进行全面安全“体检”,不留死角。同时,各排查小组还深入田间地头巡视、检查农民使用的不合格线路、电器设备,及时提醒更换,纠正不安全的用电习惯,现场演示、讲解正确的用电行为,为农民提供咨询和技术指导服务。并在村口、要道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散发安全用电知识手册、宣传单等,进一步提高农民安全用电意识,让老百姓用上放心电、安全电。

截至目前,蠡县公司在排灌用电设施上共排除安全隐患4处,清砍通道树木300余棵,确保了农村排灌线路、设备健康运行,提升了运维水平,通过多供、少停提升企业效益,并保障秋季耕种农业生产用电安全可靠。(刘增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