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桃城供电>>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强化设备管理 促进提质增效管理

2020-10-19 09:3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这棒子刚晾晒好,正准备脱粒呢,你们赶紧帮我检查一下脱粒机和电源,别干起活来和我“要猴”……。10月19日,桃城区河沿镇种高村民对拉着前来走访的河沿供电所外勤人员说到。

进入10月份以来,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针对农忙用电特点,在扎实做好变电设备巡检、维护和技改的同时,从加大设备技术攻关和缺陷管理力度入手,着力提高设备可靠性管理水平,全面推进变电设备提质增效活动的开展,切实保障电网和设备安全。

该公司始终坚持“设备全覆盖、标准严要求”的核查原则,以变电设备安全隐患的精益化排查为抓手,通过抽调专业技术骨干,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方案及标准宣贯,把设备技术检测、隐患问题排查工作做实做细,,对涉及秋收、秋种的10千伏线路、配电变压器和机井问诊、把脉,确保不漏环节、不留死角。为提升整站设备检测质量,有针对性地对变电断路器辅助加热装置、避雷器在线监测、户外端子箱和机构箱雨水渗漏、电缆沟积水、蓄电池容量充放等多项日常检测弱化的方面开展重点检测、专项检查。

截至目前,该公司现场共消除一般性缺陷问题8项,落实跟踪性隐患整改6处,制定落实防范措施5条,有力提高了设备隐患缺陷发现率,促进了设备安全运行“长周期”管控,对变电设备平稳、连续供电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了辖区电网设备稳定运行、电力可靠供应。(闫学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