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员工“收” 节礼被纪委点赞

2020-10-19 09:3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刘在这次‘收礼’过程中表现不错……”10月9日,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刘志华因为中秋节“收”礼的事受到公司纪委办负责同志的好评。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刘志华是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午汲供电所内勤班一名普通员工,主要负责办理业务受理、电费收取等工作。中秋节前一天,也就是9月30日下午,刘志华接到客户李经理的电话,对方说他在供电所大门口,想约小刘出去见个面,刘志华便放下手头的工作来到所门口。

“中秋节到了,简单备了些礼品,表表心意”。一见面李经理就马上打开自己汽车后备箱,拿出米、面、油、月饼等礼品放到刘志华身边。

李经理是一名光伏代理商,今年因业务需要曾多次到午汲供电所办理安装光伏相关业务,每次都是刘志华热情为他办理,他很受感动,当天想趁着中秋节的机会给刘志华送些过节礼品以表谢意。

“这可不行,李经理,我们公司有规定禁止收受客户礼品……”。看到礼品,刘志华急忙推辞。于是双方你推我往,僵持不下,此时,供电所大门口行人络绎不绝,为避免负面影响,刘志华只好口头接受了李经理的好意,暂时“收”下了礼品。

等李经理走后,刘志华立刻掂着礼品直径走进了所长办公室,把刚才李经理送礼的事向所长韩春讲述了一遍。“韩所,李经理刚刚送的中秋礼品,我实在推辞不下,只能交给您处理了。”

在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后,所长韩春考虑到不掌握客户具体联系地址,不能当面退还的情况下,便马上向公司纪委办公室进行了汇报,并将礼品上交组织。

10月9日,国庆中秋长假之后一上班,公司纪委办就联系上了刚从外地旅游返回武安的李经理,并与所长韩春和刘志华当面将礼品进行了退还,他们还对李经理给予电网员工工作上的肯定和认可表示感谢,这才发生了故事开头的一幕。(陈四海、任伟、刘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