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靶向发力”保护电力设施

2020-10-19 13:5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师傅,这条路的下面埋有电缆,操作时一定要多加小心,千万不要触碰电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10月14日,在桃源西街道路改造施工现场,国网顺平供电公司甘城供电所工作人员向挖掘机司机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知识,防止由于操作不当引发的不安全事故。

入秋以后,随着各类施工项目全面开工,建筑塔吊、推土机、挖掘机等施工机械大量使用,给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带来了诸多隐患。为了确保工程施工与电力保护“两同时,两不误”,国网顺平供电公司积极组织人员深入各建设工地和施工现场,向施工企业、机械操作人员详细讲解《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违规施工对电网运行造成的危害,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和宣传品,宣传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并对全县配电线路附近的建筑工地、线下建房、新修道路穿越电力线路等进行全面排查,指定专人“蹲点”守护,遇有危及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行为立即制止,待整改到位后方可开工建设。

与此同时,国网顺平供电公司结合季节特点,组织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增加了特巡、夜巡次数,及时发现并制止1处违章建房安全隐患。加大电力设备保护法规宣传,利用集市、超市、村居等人员密集场所,组织人员开展电力设施保护集中宣传,向群众宣传讲解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流动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确保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