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电力光明 与我童行”电力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0-10-19 13:5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工作,国网顺平供电公司开展“电力光明 与我童行”电力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为西河口小学的小朋友们送去暖心的电力呵护。

10月14日上午,国网顺平供电公司“八九点钟太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党员服务队同时展开行动,为该校三年级一班的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电力知识”课。

“同学们,咱们洗完手后可不可以动开关呢?”“不能!”“雷雨天气能不能躲在树下或屋檐下避雨呢?”“不可以!”如果发现有人触电了,我们应该怎么做......这是党员服务队队长吕山松登上讲台与孩子们互动的一幕。此次上课采取“你问我答”的方式与同学们交流,从日常生活电器的使用入手,逐步加深孩子们安全用电的防范意识,并且提醒孩子们一定要记住节约能源、节约用电。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争先分享日常积累的用电常识,现场气氛热烈,同时邹荣所长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诙谐形象的比喻也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笑声和认同。

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员们还将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手册分发到每一位同学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以身作则,做一个“安全用电,从我做起”的小公民。

活动最后,在发放小礼品的同时,服务队员们耐心询问、了解孩子的情况,并谆谆教导孩子一定要好好读书,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外,为保障校园安全可靠用电,党员服务队队员、青年志愿者们还对该校配电室、教室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积极与学校领导沟通,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用电无忧。

下一步,国网顺平供电公司将继续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发挥电力企业的专业优势,以安全进校园活动为载体,将更多的电力科普知识送进校园,让更多的学生了解用电安全,远离用电危险,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