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暖心”行动 关爱空巢老人

2020-10-19 13:5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爷,您一个人在家,孩子不在身边,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电视机、电磁炉等一系列的电器用完一定要记得拔插头,要保持干燥,不要用湿手去触碰插头……”10月9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长吕山松提醒王文革老人。

近年来,顺平县许多村镇青壮年纷纷外出打工,出现较多的空巢老人。如今,农村留守老人日渐增多,针对这部分老人年纪大,对用电知识掌握少,用电安全意识薄弱这一现象,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农村,为老人家中进行安全检查,检查漏保、用电线路、开关、插座、灯头等的安全情况,更换室内老化线路,排除安全隐患。并且加装防护罩、防漏电及防触电设施,让留守老人安全便捷的用电。向孤寡老人宣传用电常识以及用电安全的注意事项,让留守家庭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志愿者对老人分发各供电所报修电话,保障老人安全、及时地用电。通过核实留守家庭数量与基本状况,为他们建立留守家庭供电服务档案,并坚持报装接电优先,故障抢修优先,上门服务优先。同时,多次组织志愿者们上门走访。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么晚了还麻烦你们跑一趟。”老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老人家,以后有什么事情及时联系我们,我们不怕麻烦。”(孟兆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