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农村电网改造让供电更可靠

2020-10-23 14:3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8日,天刚蒙蒙亮,在大山深处的僧贯村外,十几名电力工人正在栽杆架线,秋天的晨风不时传来阵阵施工的“号子”声……这是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快电网改造,提升山区村供电质量的一个场景。

唐县僧贯村距离县城35公里,地处偏僻的太行山深处,全村不足200户,是一个典型的小山村。近年来,随着山区矿产资源开发,以及种养殖业的发展,用电量逐年增高,特别是村民大功率电气设备的普遍应用,原有的供电设施不适应农村发展的需要。为解决该村线路老旧、线径不足、供电半径过长等问题,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专人现场查勘、制定周密施工方案,在冬季来临前,加快10千伏僧贯511线路改造。施工当天,气温下降,“嗖嗖”的山风刮个不停,在恶劣的环境下,施工人员在盘山道上运送物资,在山间峡谷里栽杆架线,发扬了不怕艰苦、连续作战的作风,提前完成了电网改造任务,共改造10千伏线路3.18千米,400千伏线路5.87千米,更换电杆15基,增容1台400千伏安变压器。

“现在村里全部换了新电线、新表箱以及大容量变压器,现在很少停电,电压也稳了,供电公司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 提起村子里的用电情况,僧贯村民们对供电部门真诚为民服务赞不绝口。(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