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东光供电>>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打包检修 提升运维质效

2020-10-23 15:4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响应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提高线路的停电利用率,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适时开展“全面排查、集中整治”检修工作,将设备停电检修、通道治理、隐患排查、缺陷消缺等工作进行“集中打包”。该公司成立多个检修小组,同时开展作业,不但避免了重复停电,还保证了检修质量,从“以抢代修”转变为“状态检修”,变“被动抢修”为“主动运维”,综合检修效果明显。

10月13日,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集中安排东工线和东祥线2条10千伏线路在凌晨检修,该工作涉及施工种类多、难度大、影响因素较为复杂,尤其是此次作业地点的施工段位于主城区内,检修线路下早晨有较多行人、车辆经过,如何做好现场安全管控,确保安全施工就成了摆在面前的一道难题。

方法总比困难多。针对此次集中检修作业点多、环境复杂、检修难度大等问题,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集思广益,提前制定检修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安排专人到现场勘察,确定施工方案。同时,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细化现场安全措施、技术措施和组织措施,做到责任到人,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及应急处置管理。

在施工现场,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精心计划工作步骤,从宣读工作票到验电、挂接地线、工作分组等一系列检修流程都按照要求逐项进行,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

经过一夜的持续奋战,检修人员顺利完成所有检修任务,提前1小时恢复线路供电。(邢慧敏、曲锡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