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保障冬季供暖电力先行

2020-10-27 16:2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们考虑得真周到,今年供暖设备的电力保障肯定没问题!”阜平县鸿霖热力公司负责人感激地对前来检查供暖电力设备的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员工说。

为全面做好冬季供暖保供电工作,自9月下旬开始,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制定详细方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将该项工作和秋季检修结合,及时排查和消除供暖线路隐患。对全县居住人群日益攀升地区的供电线路进行增容改造,提高供电质量,确保居民可以使用空调、电暖气、空气源热泵等大容量的取暖设施。

随着当地天气不断转凉,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组织相关专业人员,编制详细的供暖设备安全用电检查方案,根据客户性能状况,重点对供暖企业用电地点供电电源、供电容量、应急预案、变压器等配电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切实做好供暖期间供电优质服务工作。与供暖企业建立联系人制度,主动对供暖企业进行走访,积极主动为供暖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确保供暖企业的用电设备无故障运行。对存在的隐患,专责人员记录在案,定期完成整改。加快业扩提速,对有用电需求的供暖企业,建立业扩报装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缩短业扩报装流程,最大限度满足供暖企业用电需求,以优质服务促进电力销售。加强电采暖客户的用电管理,对电采暖客户保证实抄率。协助做好应急预案编制工作,联合开展大负荷测试和反事故演练,提高应对突发故障的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故障能及时恢复用电,保证冬季供暖电力供应。与此同时,全方位检修维护涉及供暖设备的线路、台区和设施,检修居民小区供暖用配电箱、泵房等,建立健全供暖期间线路设备定期巡查机制,针对重点线路及客户实行“一对一负责、一对一维护”,并在供暖公司设立安全用电联络员,示范讲解停电应急处理措施,确保满足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冬季取暖用电需求。

据了解,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还组织员工入户进行冬季安全用电宣传,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社区,向居民讲解冬季取暖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指导安全使用取暖电器,帮助老弱病残客户检修家庭用电线路,安全漏电保护装置,确保广大客户温暖过冬。(郝成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