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桃城供电>>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 开展冬季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0-10-28 16:20:4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给我们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用电知识课,使我们对安全用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加了安全防范意识,为减少和防止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桃城区河沿镇中心小学刘副校长深有感触地说道。

这是10月28日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走进桃城区河沿镇中心小学,开展的“冬季安全用电进校园”宣讲活动,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向同学们发放了安全用电手册、电力设施保护手册,并通过播放安全用电动画视频、开展安全用电讲堂、课堂提问抢答等方式,紧密联系生活实际,以生动形象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家庭用电安全常识、怎样预防常见的安全用电事故、发生有人触电怎么办和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意义。

近日,因大风降温,家用取暖设备将陆续启用。为增强小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学生冬季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以向儿童宣讲安全用电为切入口,通过引导小学生争做“家庭安全用电小卫士”的方法,向小学生宣传冬季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重点讲解冬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取暖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常见故障处理和防人身触电及急救等知识,直观地向孩子们介绍如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

课堂中气氛活跃,同学们与“电工叔叔”积极互动,举手抢着回答学懂的安全用电知识,并答出正确答案。在轻松愉悦的活动中,同学们学到电力安全知识,学会如何安全用电,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小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所学到的安全用电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从我做起,争做一名合格的“家庭安全用电小卫士”,做到安全科学用电,共同创造安全用电的良好环境。(闫学诗)

来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