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加强入网作业管理 防范安全事故隐患

2020-10-29 16:4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咱们入网作业前一定要有派工单,派工单应明确工作时间、地点、工作范围和内容,以及安全注意事项。”10月28日,国网河北电科院设备中心主任在部门安全学习活动中说道。

安全生产大于天。今年国网系统为规范入网作业安全风险管控,国网公司印发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直属单位入网作业人员安全管理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家电网安监〔2020〕556号)。电科院超前谋划、积极行动,制定了详细的安全学习方案,组织全员分阶段开展安全专项学习。首先开展全员学习大讨论,逐条宣贯规范要求,并开展以“如何熟悉掌握入网作业人员安全管理规范”为主题的全员大讨论,查找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隐患,提出防范措施和建议。然后为自查提升阶段,在全员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对电科院现有规范、规章制度进行自查,理清流程,修订完善相关制度体系,并为省公司修订入网作业人员安全管理实施办法建言献策。最后为宣传执行阶段,根据省公司文件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电科院相应文件,再次进行宣传学习,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专题考试。

电科院作为技术服务单位,承担着河北南网电力工程建设、调试、运维、检修等多方面作业活动。电科院建立了防疫、现场、信息、交通、消防“五位一体”全方位保障体系,确保安全生产三个“第一”。一是加强制度落实,确保责任第一。强化复杂现场勘查制度落实,一书两卡和安全监护制度落实,到岗到位与暗访机制落实,行车安全责任落实,保证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二是加强科学调度,确保效率第一。分析历年厂站停电检修安排,确定新建工程重大节点,提前制定部门现场试验计划,科学安排作业时间,合理调度员工工作安排,保证试验高峰期现场工作有条不紊。三是加强服务意识,确保质量第一。增强服务电网、服务客户意识,细化试验内容,保证试验质量。特别是大型现场试验,及时查找不足,不断优化作业方法和作业流程,为后续作业更安全更优质开展提炼经验。

下一步,国网河北电科院将以规范入网作业人员安全管理为契机,稳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大安全生产巡查力度,查漏补缺,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杜旭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