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深入开展重点设备不停电状态检修

2020-10-30 16:0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国网河北电科院电力设备技术中心持续支撑省公司不停电状态检修体系建设,深入开展重点设备状态检测及故障诊断,实现提质增效。

近年来,电科院设备中心依托河北省输变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基于不停电检测的电网设备状态检修技术攻关。研制了设备真型缺陷模型,验证了各种停电检测技术的有效性;研发了局部放电、振动等一系列高性能带电检测仪器和仪器校验装置;支撑省公司建立了“以不停电检测为主、停电试验为辅、综合考虑设备状态和故障风险”的差异化状态检修体系,并牵头开展国网公司基于不停电检测技术的状态检修试点(变压器)工作。

今年以来,通过持续开展变电设备不停电检测,实现了停电试验的高效替代,例行试验工作量降低40%以上,为公司设备检修节约大量人力、物力,有效降低设备运维成本,有力支撑了公司提质增效工作。 

下一步,国网河北电科院电力设备技术中心将持续完善不停电状态检修体系,将不停电检测作为关键参量引入到状态评估、风险评估和检修决策中,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检测有效性,保障电网安全高效运行。(孙路赵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