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完成华电裕华热电全厂水平衡测试工作

2020-10-30 16:0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8日,国网河北电科院圆满完成了华电裕华热电全厂水平衡测试工作,裕华热电承担着石家庄市主城区两千万平米供热面积,全厂三分之二的用水来自污水处理厂的中水,为了摸清不同时段全厂取、用、耗、排水量,降低企业用水量,能动所安排精兵强将、加班加点,顺利完成了测试工作。

全厂水平衡测试是通过对电厂各类设备、系统的取水、用水、排水和耗水水量及水质的测定,查清火电厂的用水状况,评价用水水平,制定耗水和取水定额指标。由于该工作几乎涉及到全厂所有设备和系统,测试前要查清系统,标出测试位置,测试中要登高爬梯,甚至要开挖地沟测量,测试完以后需要对数据分类整理、绘制全厂水平衡图,工作量非常大。华电裕华热电是石家庄市中水利用的先进示范单位,水平衡测试带来的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由于今年冬天气温偏低,预计供暖时间可能会提前,能动所三位专业技术人员放弃了多个周末休息时间,发扬“锦界调试”精神,赶在供暖之前顺利完成了测试。

在测试过程中,电科院技术人员一方面对测量方法和测量数据严格把关,有的需要瞬时数据、有的需要累积数据,有的采用现场表计,有的采用实时测量;另一方面他们牢记安规,工作前做好风险点辨识和防范措施,对所有人员做好技术交底,充分展现了我院严谨、细致、科学的工作作风和技术水平,得到了裕华热电厂领导的一致好评。(王兴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