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桃城供电>>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 争分夺秒为学校取暖助力

2020-11-10 15:0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供暖一周了,教室里很暖和,这个冬天取暖有了保障,孩子们学习更加安心了,感谢你们又来上门给我们提供用电指导。” 11月9日,衡水市桃城区利民路小学东校区的李老师向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上门人员连声致谢。

为进一步改善教学环境,今年衡水市桃城区在卢村、干马等多所学校开展了校区升级改造,新增装配教室42个,增加教室面积4457平方米。

新校舍建成后,桃城区教育局为改造后学校的取暖问题范了愁。已经改造完成的卢村、干马两所学校坐落在村落,不具备集中供暖条件,天然气短时间内无法接通,学校原来采暖的两台小锅炉,也不能满足新校舍取暖需求。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了解到情况后,综合能源市场班和辖区台区经理主动上门向教育部门推广电能替代项目,推荐学校采用以空气源热泵为主体的能源站项目,介绍新能源取暖项目绿色、环保的优势。经过与教育部门及学校方的六轮深度谈判后,校方最终采纳建议。

为加快取暖项目进度,桃城公司携手新能源公司抓紧实地勘察,制定供热方案,确定供热方式,厘清投资界面,双方约定好合作期限,商榷好合同金额及付款方式。9月10日,顺利完成合作项目签约。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根据新能源公司确定的设备容量,梳理学校周边线路供电容量裕度、用户负荷性质、线路路径,分析往年取暖季节最大负荷,制定最优的供电方案。

为了保障该项目顺利实施,保障学校在冬季来临之前能够顺利取暖,桃城公司启动了1+N业扩应急保障团队,制定客户经理跟踪项目进程,与校方、新能源合作方建立微信服务群,及时了解校方需求,实时掌握工程进度。取暖工程和供电业扩工程同步进行,以最快的速度送电,以最优质的服务温暖校园。

10月31日,衡水市发布了《关于提前启动市区供暖的通告》,要求供暖企业自2020年11月1日零时起,提前向广大市民供暖。为赶工期,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施工人员连续几天加班到深夜,大家的努力就是为了早一天给学校供暖,让孩子们少挨冻一天。经过多部门的协同作战,于11月2日卢村、干马两所学校全部实现供暖,解决了2000多名师生冬季取暖问题。(郭振才、闫学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