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倾力服务老旧小区度冬期间安全用电

2020-11-12 16:0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0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国税局居民小区配电设备进行改造,解决该小区配电设施老旧、户均容量不足等问题。

为确保老旧小区冬季安全用电,针对老旧小区用电环境复杂,电力设施存在维护不到位或无人维护状态,居民用电负荷逐年增长,造成变压器、线路重载现象等突出问题,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城区26个老旧小区进行集中隐患排查,重点对客户变压器、配电箱、内部供电线路、电梯楼道电力设施等实施排查,对于排查出的隐患,按照“发现一例整改一例”的原则,主动与小区所辖物业管理部门和社区居委会沟通,采取“一对一”的方式,结合老旧小区实际制定相应整改方案,明确隐患整改时间、设备隐患内容、整改措施,并派出工作人员跟踪服务,做好技术帮扶,确保老旧小区居民安全用电。同时,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讲解用电注意事项,在面对面解决用电难题的同时,着重提醒居民不私拉乱接、不飞线充电,以免因线路过载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触电,引导大家安全、规范用电,保障老旧小区居用放心用电、安全用电。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还积极配合县政府实施居民小区改造计划,根据改造要求,积极完善各居民小区电力配套项目建设,对线路运行年限较长、原有线路线径较细老旧小区增大线路线径,把小区内之前凌乱发黑的铝芯线缆,换成了更粗的铜芯电缆,增加了供电能力,保障了居民用电安全。(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