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囯网保定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助力办电服务,提速降本优化营商环境

2020-11-16 16:3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七一路智慧共享营业厅,工作人员为用户解释业务办理流程。肖辉/摄

“以前办电,好多张单据,签字签的手都累,现在太方便了,电子签章,省事儿还节约。”11月13日,在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七一路智慧共享营业厅办理业务的客户李文光感叹道。

为持续深化智慧营业厅运营服务改革,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积极推广营业厅自助业务办理,率先实现河北省用电业务“电子签名”,打造业务无纸化受理新模式。

目前,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自助业务办理已经涵盖客户档案查询、电费清单查询、新装增容、改类、变更电话、更名过户等32项业务模块。通过自助业务办理终端,客户按照屏幕主动提示的步骤进行精准操作,操作完成后对申请内容进行电子签名确认,极大地简化了客户在纸质单据上填写并签字的繁杂程度。自推广业务自助办理以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累计完成各类业务自助化办理1535笔,有效缩短了客户办电平均时长,极大提升了客户办电的信息化程度及对电力服务的满意度。

智能用电指挥平台对重要用户“一对一”精准服务。张明、沈嘉昆/摄

据了解,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国网河北电力推出的“12358”工程、“333”服务提升工程、阳光业扩“五个提升”工程系列工作要求。自主创新落地“电子签名”“刷脸办电”“不动产线上联合过户及证照共享”“短信自动回访服务”等惠民便民举措。针对办电效率、办电体验、办电成本等焦点问题,精准施策,内外兼修,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全力打造一流服务品牌。

同时,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全力简化办电环节,统筹精简流程、取消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试行供电方案直接答复等举措,不仅让客户办电成本降低了、花费时间缩短了、跑腿次数减少了,还助力更多企业纾困解难,切实确保客户“只进一扇门、只在一柜台”即可完成不动产过户等相关业务。进一步压减办电时间,全面推广“网上国网”,实现办电业务“一厅通办”“一网通办”,将高低压办电环节精简至4个和2个,高压平均接电时长压减至31.56天,同比降低44.32%,低压平均接电时长压减至6.89天,大中型企业和小微企业平均接电时间同比降低42.67%和43.88%,大大提升了客户办电效率。

此外,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重点用电项目分层督办阶梯管控协同服务机制,实施 “一对一”精准服务,每周对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走访调研,征集企业用电难题,做好分级督办,并给予及时解决。对77个省重点项目及343个市重点项目每周逐户监控项目进度,对疑难问题挂牌督办限期解决。目前已完成124个省、市重点项目装表接电(52.1万千伏安),平均接电时长完成32.7天,525户新装全部是免审批直接答复,发送短信1.82万条,征集客户意见210条。便捷办电、优化营商环境系列举措初见成效。(蔡玥、瓮旭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