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桃城供电>>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 抓好”七个落实” 做好冬季保暖保民生

2020-11-24 11:0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煤改电”保暖保民生工作,11月23日,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判今冬明春复杂形势,充分认识保暖、保民生的重要性,从七个方面抓好落实,全力保障电力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一是落实保障机制。迅速组建由设备、营销、调控、安监、宣传等专业组成的保障专班,认真开展24小时在岗值班,严格执行每日例会和信息专报机制,分析研判供暖保障形势,汇总电网运行、供暖用户保障、故障抢修恢复等信息,安排落实具体工作。

二是落实应急处置机制。编制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采取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确保响应迅速、处置及时。确保”半小时抢修圈”、用户3小时内恢复供电等要求真正落地。

三是落实电网运行策略。不安排削弱主网网架结构和影响用户供暖的停电计划。全面加强电网运行、设备运维、基建施工等风险管控,对照”站一线一变一户” ”煤改电”供电路径,开展设备再排查、再治理,加强重点及薄弱部位检测,及时消除缺陷、隐患。

四是落实重点时段、重点用户防控要求。及时掌握大范围寒潮降温天气情况,提前开展输变配电设备的特巡特护。对加压泵站、供热站等重要用户,学校、医院等特殊用户,要做好突发情况应对,开展针对性治理提升措施。

五是落实综合研判要求。切实提升供服中心能力,针对异常事件,及时派发主动运维工单,实施闭环管控,严格落实高压”1.2.3” ,低压”0.75、 1. 2”时限管控要求,对超时限的,要开展实时督办,并做好统计,每周呈报公司主要领导。

六是落实风险防范要求。重点加强小现场、抢修消缺现场以及配网不停电作业现场安全管控,落实冬季保暖、防滑等各项预控措施。畅通线上、线下服务渠道抓好各级人员的”首问负责制” ,对于客户用电需求,耐心沟通、解决,第一时间化解服务风险,做到停电区域, 24小时内完成所辖用户的全覆盖走访。充分发挥供电保障专班统一协调职能,建立”事前预警、事中响应、事后引导”的舆情预防和管控机制,营造和谐的外部环境。

七是落实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保供暖”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党旗在保供暖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煤改电”应急抢修、客户服务等领域设置党员示范岗、责任区,做到重点领域、重要现场和关键岗位都有党员带头示范,切实架起党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张龙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