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桃城供电>>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多举措保障冬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20-11-26 14:2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新一轮寒潮的来袭,桃城区城乡大范围降温,电网负荷持续增涨,进入冬季高负荷运行阶段。为全力保障冬季安全可靠用电,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提早布置、精心部署,为电网迎峰度冬安全稳定运行积极做好准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保暖保供领导小组,设立工作专班,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加强组织协调,重点加强配电设备的隐患排查与整改,对线路定期进行测温,建立设备运行台账,在各小组自查的基础上进行抽查和复查,提高工作的落实和具体措施的执行。

二是细化检查内容。根据历年公司下发的冬季安全大检查典型要求,将“四防”内容根据专业特点,细化分工,提高了检查工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到检查有依据、整改有措施、完成有时限,确保电网安全度冬。

三是严格过程监督。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实行责任追溯制度,以确保冬季安全大检查落到实处。同时,对检查走过场、整改措施不落实的责任人将按公司规定严格进行考核。

四是强化现场管理。重点抓好各生产现场的安全管理,突出查各级人员的到岗到位情况、反违章开展情况、工作票执行情况,并确保检查质量,通过深入细致的检查,为电网设备今冬明春期间的安全可靠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六是积极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加强电力线路、设备安全巡视工作,防止外力破坏和野蛮施工损坏电力设施,影响供电。

目前,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已从人员、物资、车辆等方面做足准备,并不断锻炼和提高抢修人员遇到突发事件快速反应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和电网事故处置能力,力求做到保障有力、措施到位,确保人民冬季生产、生活用电无虞。(姚健闫学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