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配电设备一二次联合检测技术标准验证实验室”正式命名

2020-11-30 15:2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0日,国网河北电科院“配电设备一二次联合检测技术标准验证实验室”通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技术标准验证实验室命名,大力提升了河北电网标准化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推动了京津冀地区、能源互联网行业技术发展,为能源互联网标准化试点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配电设备一二次联合检测技术标准验证实验室”以国网河北电力标准创新基地为依托,负责河北公司技术标准的验证管理,用于开展技术标准研制过程的试验验证、标准实施应用过程的符合性测试、标准经济效益和水平的评估评价等工作。配电设备一二次联合检测技术标准验证实验室在城市目标网架、能源互联网核心装备、电力物联网、直流配电网、综合能源服务、需求响应、电动汽车等方面开展相关标准试验验证,推动标准落地实施。

“配电设备一二次联合检测技术标准验证实验室”将严格遵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技术标准验证实验室管理办法》,加强管理,认真履责,按照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及国网公司有关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标准制定和实施过程关键指标、核心参数试验验证和后评估工作,为科学制定标准、合理采用标准提供指导,积极参与国家能源互联网技术标准试验验证平台建设,按照国网公司统一要求,做好能力提升、资源共享、成果推广等工作,在国家级标准验证技术支撑体系中贡献更多力量、注入更多元素。

下一步,国网河北电科院将以技术标准验证试验室为基础,充分利用内外部相关试验检测能力,合力打造能源互联网技术标准验证平台,持续提升标准制定和实施质量,为加快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马天祥、段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