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锦界调试助力锦府送出工程顺利开展

2020-11-30 15:2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11月15日,锦界电厂三期6号锅炉蒸汽吹管顺利完成,为下一步机组整套启动和整体投运打下坚实基础,这将有助于锦府送出工程的顺利开展。

据了解,锦府送出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之一,工程投运后能够满足锦界电厂三期2×660MW机组和府谷电厂二期2×660MW机组的送出,向河北南网新增直送装机约2640MW,有效缓解京津冀区域高负荷压力,促进环首都经济圈环保目标实现。电科院作为工程主体调试单位,承担锦界电厂三期扩建工程分系统及整套启动调试,通过500kV输电线路直送河北南网。

锦界三期扩建项目两台机组工期紧,且工期节点相近,两台机组调试工作鱼贯而行,调试项目部人员基本处于无假期、无休息工作状态。但电科院员工以重塑调试品牌为己任,充分弘扬“奉献、奋斗、争先”的精神,克服种种困难。6号锅炉吹管过程中,在项目部各专业人员的相互配合下,经过4天的连续奋战,最终实现吹管连续两次打靶合格,靶板质量优于国家和行业质量检验标准,评定吹管结果优良,6号机组吹管工作圆满完成,为下一步机组整套启动和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创造了良好条件。

下一步,国网河北电科院将积极进行技术攻关,努力攻克多项国内领先的技术难题,不断拓展“深度调试”技术边界,为实现升压站带电一次成功、年底双机投运以及有力保障电力可靠送出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马辉、梁博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