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安平供电>>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保障供暖安全 做好用电宣传

2020-11-30 15:4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们的服务真周到,让我懂得了冬季用电特别是用电取暖需要注意到的很多小细节,避免发生用电安全事故,真是把服务送到家啦!”11月29日,家住安平县红旗大街锦绣天地的李大爷开心地对进社区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的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的用电检查人员说。

冬雨过后,气温骤降,不少家庭各种电暖设备、空调、浴霸等大功率电器大量使用,使冬季用电负荷屡屡刷新纪录。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人民生产生活用电,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周密部署,从提升用电管理入手,提前热身,积极组织各供电所开展冬季用电安全宣传活动,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供电服务宗旨,为迎峰度冬做好充足准备。

活动通过在电力客户微信群发安全用电常识,在营业厅发放安全用电手册宣传冬季用电注意事项,组织用电检查员深入到辖区的大型集市、市区及学校等人员密集区发放安全用电和费控缴费宣传材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客户宣冬季取暖期间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积极接受群众咨询,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错峰用电、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的方法和技巧;积极鼓励客户采用“网上国网”线上缴费,让客户足不出户轻松交费;组织党员服务队延伸服务特殊群体,上门为用户详细讲解冬季家电设备、特别是电采暖设备安全使用方法、用电故障处理和防人身触电急救等知识,并重点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使安全用电常识深入人心,确保群众冬季用电安全无忧;同时,组织义诊小分队深入重要客户、企业、无集中供暖小区和管理较差小区等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帮助客户检查电器设备、电器线路,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连续几天来,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已出动人员200余人,深入10个乡镇、26个社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消除安全隐患38个,为安平用电高峰营造一个良好的供电环境,也为用电客户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奠定坚实的基础。(张艳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