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供电负荷创新高 多措并举保供暖

2020-12-01 16:2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入冬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加之受易地搬迁小区电采暖和“煤改电”负荷大量接入,采暖负荷增长迅猛,致使阜平电网负荷不断攀升。11月28日17时25分达到105.3兆瓦,历史性突破十万千瓦,与去年迎峰度冬期间最大负荷相比增长10.03%。对此,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取暖用电。

据悉,针对目前负荷不断攀升的情况,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迅速落实“煤改电”保供保暖保民生工作专班提出的“做到提前预判”“做到快速响应”“做好应急准备”“做好舆情监控”四方面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公司工作专班统筹协调作用,实现抢修物资、人员的跨区域快速调拨。一是加强科学研判,强化大数据分析,为公司精准施策提供依据、做好支撑。二是建立“煤改电”区域分级管控机制,完善应急服务预案,持续完善“网格化”抢修点设置,增加“煤改电”重点区域抢修力量,强化日常值班、应急值班管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范雨雪冰冻等灾害准备,确保突发状况有效应对。三是加强迎峰度冬期间停电计划刚性管理,严格控制非计划工作申请,涉及“煤改电”线路的停电工作,结合用户特性合理安排停电计划,有效规避对用户冬季取暖的影响。四是强化舆情监测引导,加强保供暖期间舆情值班,为公司“煤改电”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展现责任央企品牌形象。

目前,阜平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足。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将继续严密关注气温以及负荷变化情况,坚决打赢冬季用电保卫战,确保居民温暖过冬。(郝成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