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河北电力助力冬奥45天完成跳台滑雪训练基地电力工程

2020-12-03 11:0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应急电源车输出端接线完毕,高压配电室输入端接线完毕……”12月2日,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国家集训队开训首跳保电现场,国网涞源县供电公司员工李立新向保电负责人刘虎报告。

基地迎来“第一跳”

上午8时,200千瓦的应急电源车停靠在基地动力控制中心配电室旁嗡嗡作响,8名保电人员严阵以待,随时做好备用电源投切准备。

上午10时55分,随着国家跳台滑雪集训队运动员纵身一跃,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迎来了建成后“第一跳”。22名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和12名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将常年在此驻训,备战北京冬奥会。

现场24小时应急保电

为了满足该基地用电需求,今年9月中旬,涞源县供电公司历时45天,为基地新立电杆88基,架设10千伏供电专线6公里,安装630千伏安变压器6台,1000千伏安变压器1台,1250千伏安高压电机一台。10月30日,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电力配套工程全面完工送电,11月22日,基地一期项目顺利建成投用。

“我们的一期工程顺利完工,离不开地方政府和县直各单位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供电部门为我们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李响说。

11月22日,基地开始造雪。涞源县供电公司把该基地供电专线作为保电工作重点,加强电网调控,每天24小时监测用电负荷,并出动应急电源车和技术人员现场保电,全力保障雪炮造雪、风洞实验室等设备用电。

积极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据了解,去年8月10日,国家体育总局确定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项目落户涞源县。该项目规划占地51.8公顷,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是我国冬奥健儿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工程。今年1月21日,投资4亿元的项目一期工程,包括两个跳台、风洞实验室、造雪系统、缆车系统、场地道路、市政工程等6个子工程开工建设。

涞源县教育和体育局冰雪项目推进办公室主任王磊说,涞源县成立了基地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涞源县教体局、县公安局、涞源县供电公司等单位将协调联动,做好驻训运动员驻训期间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基地正常运转。(翟文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