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安平供电>>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用电负荷连创历史新高

2020-12-03 16:0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日用电负荷逐步攀升,国网安平供电公司电网接连迎来2020年冬季负荷历史新高,11月28日和12月1日,电网日用电负荷居衡水地区最高值,当日最高负荷分别达到35.17万千瓦和35.19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1.5%和26%,分别创下历史新高和今年新高。目前全县供电保持基本平衡,电网运行稳定可靠。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社会用电量同比连续数月负增长,为扭亏为盈,实现公司提质增效,国网安平供电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突出稳企业、保民生,强化惠企政策兑现和帮扶措施落实,利用数据监测平台分析,主动对接企业,精准施策,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国网安平供电公司建立首个县级智慧能源中心,积极落实“阳光业扩”工程,探索“供电+能效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加节能、绿色的用能方案,使用电量持续攀升,9月份率先在衡水地区实现电量同比正增长。

“为了保持良好的用电增长态势,保障企业和民生可靠用电,公司积极开展‘强网护航’建设改造工程,提前制定迎峰度夏、度冬等保电方案,引进‘单兵巡检’系统,积极探索“配网工程+带电作业”新模式等多项措施,有效提高了供电服务效能,截止目前,用户供电可靠率达99.869%,同比提高0.12个百分点。”该公司供服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预计到12月31日,国网安平供电公司日用电负荷将突破36万千瓦。为全力应对连续负荷高峰冲击,中心提前安排各部室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制定各项保障方案,加强电网运行安全管理。

加强组织管理,发挥安平电网资源配置能力,制定了安平电网迎峰度冬期间保暖保供工作方案;加强电网及负荷管理,根据天气变化建立负荷预测工作机制,每日定点特巡系统、机房设备,监控所辖设备重过载预警;建立24小时信息“绿色通道”,形成全面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建立事故备用资源共享机制,每周开展反事故演习,做好恶劣天气值守和备班,各供电所根据用电需求,提前做好应急准备,迎接新一轮大负荷的到来。(王苑、李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