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全力推进虚拟化软件资源池腾退工作

2020-12-04 10:0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上周共计完成5台虚拟机迁移,3台虚拟机回收,经过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攻关,目前腾退工作正在按照预期进度顺利推进。”12月2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运检中心召开周例会,工作人员刘汝坤汇报虚拟化软件资源池专项工作进度时说道。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要求,今年公司全面建成并大力推广应用华为云平台,为减轻运维工作压力,提高资源整合度,实现IT资源统一管理,作为公司该项工作牵头实施单位,信通公司于9月份开展虚拟化软件资源池腾退工作。

“由于资源池种类多,承载业务系统多,涉及部门广,且目前公司已有国网公司虚拟化软件资源池、国网云1.0、国网云2.0、商用资源池四类资源池,按照顺序的原则腾退哪类资源池是我们工作开展的重心。”信通公司系统平台班班长张志说道。为确定好资源池腾退顺序,该公司将运维虚资源池的班组设定为牵头人,梳理各类资源池承载虚拟机的数量、涉及业务系统的数量、重要程度以及使用情况,最终锁定国网公司虚拟化软件资源池,将其作为第一个腾退的资源池。

在确定腾退顺序之后,迁移承载的虚拟机工作便可顺利推进。本着提高员工动手能力,不产生迁移费用的提质增效思路,信通公司采取重新部署的方式,采用“1+N”的工作模式,即1名牵头人,N名配合人。由“1”根据前期梳理工作,制定整体迁移计划,提前准备好迁移所需的CPU、内存、存储、IP等物理资源。由“N”细化迁移计划,并具体执行迁移工作。此外,再由“1”组织每周的迁移例会,汇报迁移进度以及协调解决迁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迁移质量与速度。截至目前,已完成迁移73台以及所有迁移虚拟机所需资源的分配,完成总进度50%。

按照工作计划,信通公司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持续加快推进虚拟化软件资源池迁移工作,加快设备腾退速度,助力公司云平台建设和应用。(刘瑞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