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微信直播“煤改电”主动抢修演练

2020-12-07 15:1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广大“煤改电”客户温暖度冬,12月4日,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采用微信直播的方式组织开展了“煤改电”保供暖主动抢修演练,省公司和6家地市公司及98家县公司相关人员在线观摩了本次演练。

为了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煤改电”“保暖保供保民生”工作,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演练以检验公司煤改电应急预案的实战效果,全面提升应急处置水平。武安市公司本次演练最大的特点是由原来“用户报修--供电公司派人抢修”的被动模式转变为“系统自动研判故障--供电公司主动联系用户”的主动抢修模式。通过实战演练,充分展示了主动抢修给用电客户带来更加优质的用电体验。

本次演练地点为武安市宋二庄乡店子村,故障内容是模拟配变台区低压出线故障,电采暖重要用户店子小学突然停电。演练于4日16时开始,在宋二庄乡店子村,现场运维人员设定了故障,模拟电采暖用户店子小学停电。

在3分钟内,供服中心通过用采、供服、配电自动化3个系统研判出停电事件,快速下派主动工单给宋二庄供电所,供电所抢修人员接到工单迅速组织抢修队伍,主动联系用户实施抢修。

在得知故障难以短时间恢复的情况下,为不让正在上课的孩子们受冻,抢修人员第一时间汇报公司煤改电专班调派应急发电车赶赴现场,为学校提供应急电源。

模拟抢修完毕后,考虑到恢复正常方式供电还会造成学校短时停电,因此抢修人员并没有立即恢复正常方式供电,而是等学生放学后才恢复正常供电方式。

在整个实战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行动有序,反应迅速,所有演练项目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中圆满完成,通过演练,为迎峰度冬期间武安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侯耀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