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全力以赴为“网上电网”保驾护航

2020-12-09 10:3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5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基于电网一张图完成源网荷设备统计、电网诊断分析等23套业务功能试用,初步实现线上服务新模式。

自今年4月“网上电网”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在公司发展部、互联网部强力支持下,信通公司细化各方建设职责和保障制度,采取“一事一查,一日一报”的工作模式,分项汇报,层层把控,充分借鉴往期信息化项目建设经验,推动工作有序开展,全力保障“网上电网”建设。

作为“网上电网”19家推广单位之一,信通公司承担着应用部署、指标计算及服务穿透建设等重要任务,为高质量完成任务,该公司始终遵循提前开展、提前发现、提前解决的原则,以全面实现数据溯源率、接入完整率、异常情况整改率、场景功能实用率“四个百分百”为目标,以深化数据贯通治理为手段,不断汇聚能源大数据,强化智能化功能支撑。建设初期,依托数据中台开展数据接入,利用一个月时间,快速完成省侧应用部署及数据接入测试,为后续实现营销业务应用等系统档案数据和量测数据源端系统溯源、数据接入奠定坚实的基础,随后紧锣密鼓推进测点关联匹配、数据完整性及准确性治理等工作,在之后的几个月内,顺利完成35kV级以上公司资产变电站、主变、输电线路档案接入及相应运行数据接入,及35kV及以上容载比核查、变电站、输电线路图数一致性核查和设备年报数据治理工作,成功实现项目关键属性、项目设备关联、项目指标计算核查以及项目指标上图,有效推进新基建融合、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助力网上规划电网、网上建设电网、网上运营电网。

下一步,信通公司将围绕阳光业扩、多维精益等跨业务场景,在公司范围内选择典型业务全面实践网上管理,拓展多规空间、多能资源、多元主体等信息,强化一张图共享共维,打造企业级能源业务的资源开放平台,全力以赴支撑“网上电网”建设。(吕鹏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