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统一密码服务平台助推新基建安全发展

2020-12-15 09:4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前公司申请证书需要向国网信通公司申请,申请材料需逐级提交,流程十分繁琐,现在我们具备了省级证书的签发能力,申请流程更加简化,这都得益于统一密码服务平台的建成。”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网安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12月11日,信通公司顺利完成统一密码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标志着公司密码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密码作为保护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要手段,在身份识别、信息加密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我国大力开展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大背景下,国网公司研究制定了商用密码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今年5月在公司互联部牵头下,信通公司成立专项工作组,统筹组织开展商用密码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安全接入网关升级工作是密码基础设施建设的基本条件,信通公司先后联合联研院、南瑞信通等单位,完成了互联网大区安全交互平台及管理信息大区安全接入网关升级改造工作,使公司内外网安全接入网关全部具备兼容中国电科院统一数字证书的能力。在此基础上,该公司一方面对现有信通证书签发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涉及各专业在运证书四千余张,为证书替换至中国电科院CA体系做足准备工作,另一方面按照公司商用密码应用与建设发展规划及工作要点,对商用密码基础设施建设资源进行评估与调配,组织中国电科院项目组,开展统一密码服务平台的搭建工作,并于近日完成所有功能测试工作,公司可通过统一密码服务平台实现数字证书的统一申请、审批、下发。

“通过统一密码服务平台建设,既实现了在运数字证书的平稳过渡,又将原本分散的证书进行集中管理,降低风险,更加有力地支撑电网生产、经营、管理等各业务领域安全稳定运行。”信通公司网安中心林静说到。

密码在新一代网络安全框架中正在成为一颗闪耀的明星。下一步,信通公司继续开展密码应用新技术研究,推进科技项目研究内容与密码设施的融合创新,实现关键领域密码技术与产品的自主可控,助推公司新基建安全发展。(程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