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安平供电>>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让“无G”老人融入智能时代

2020-12-16 11:1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使供电服务由“最多跑一次”转变为“一次都不跑”,然而大多数老年人因不会使用智能设备,办理任何业务只能去营业厅窗口办理。

为方便老人办理用电业务,帮助老人跨过“数字鸿沟”,融入智能时代,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提升老年群体的电力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一是线下渠道与线上服务相结合,在推广网上办电的同时仍然保留线下服务,线下优化业务流程,缩短办电环节,不断改善老人服务体验,与线上服务融合发展,互为补充;二是做好客户停电预警信息准确度及复电情况跟踪,核查辖区内老年客户联系信息是否正确,避免客户未收到停电短信情况,对于停电已缴费老年客户及时核查复电情况,减少停电时间;三是组织工作人员做好辖区内老年用户的缴费服务工作,积极为老年客户做好电费代缴服务,减少老年客户临柜率。

下一步,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为老年群体搭建起一座传统与现代化的便利桥,享受到智能化用电的便捷,让“无G”老人融入智能时代。(马晓宇、田少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