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安平供电>>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数据驱动助力公司提质增效

2020-12-16 11:2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日至14日,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轻重过载变压器治理专项行动。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供服指挥中心利用智能配网运行监控手段,依托大数据,结合基层设备运行管理单位运行数据反馈、运营信息反馈等,统筹调配现有资源,使配变运行在合理负载率区间。目前,以确定2台配变对调方案,预计可为公司减少投资6.7万元。

梳理系统采集信息,排除异常数据。供服中心通过供电服务指挥系统与营销系统、PMS等多系统的对接,并进行配变、用户负荷、电流、电压等数据监控,形成可用大数据,同时建立优化调配库,对异常数据甄别后进行现场核对,确定相关配变运行真实情况后,纳入优化调配库。

分析配变运行数据,查找管理问题。供服中心积极与市局供服中心、供服系统项目组联系,筛选出截止到12月06日,过去16个月的配变负载率小于35%的空闲配变67台,包括315kVA12台、400kVA55台配变明细发送至运维部及各供电所,方便管理单位合理利用其解决目前配变重过载问题。

统筹制定调配方案,优化配变负荷。供服中心根据优化调配库的轻重过载配变容量及分布情况,按照“同线、同村优先调换”原则,以“小换中、中换大”方式,将轻载配变与重过载配变进行统筹调换。经过2周系统监控,首批方案确定将两洼所轻载配变王各庄综5和重载的王各庄综7配变2台配变进行对调,预计可为公司减少投资6.7万元。

此次统筹调换举措即使配变负载率进行了优劣互补,又能经济、高效的提升整体配变资源利用率,助力公司提质增效。(王苑、李荣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